巴别塔上的雇工


《Ice Age2》中间两个桥段的出处
6月 26, 2006, 9:14 上午
Filed under: 电影电视
昨天晚上睡不着觉,在床上胡思乱想,想到最近看的电影《Ice Age2》。往往就是这样,平时怎么都想不到的东西,在恍惚无意识之间,反而发现一些事情的联系。我昨晚在半睡半醒之间就想到,这个电影里面有两个地方模仿了以前电影的桥段。
 
一个是主角们在冰上行进时第一次遭到海怪袭击,在海怪露面之前,有一个俯视的镜头,透过冰可以看见海怪在下面游过去。这个桥段在《狂蟒之灾2》中用过,探险队员在涉水时也是一个俯视镜头,巨蟒就在队员身边游过,他们居然毫无知晓。
 
还有一个,刚开始的时候,动物们离开冰坝前往传说的那条船(我觉得就是所谓“诺亚方舟”,到后来看到只是一棵大枯树,编导有意曲调和主题无关的东西,处理的不错),冰坝上面掉下一块大并,毛象似乎有点感觉,顶着那块水里慢慢转过来的冰看,这时候剑齿虎招呼毛象快走,毛象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,就在它转身之后,那块冰终于转了180度,里面就是一只海怪,伴着一声尖锐的音乐,海怪的眼睛睁开了。这块我总觉得似曾相识,但时又想不起来出处,就在一边想这个问题的时候慢慢睡过去了……
 
今天在水木BBS上面问了一下这个桥段的出处,根据网友提示,发现这个桥段不少恐怖片里面都用过。比如《哥斯拉》中,一个美军士兵在地洞里搜索,对同伴说,这里没问题,就在他转身走开的时候,哥斯拉的大眼睛在他身后睁开了;但是我觉得《Ice Age 2》是直接模仿《生化危机》:病毒在地下基地泄露的时候,电脑把基地的科学家用各种方式屠杀了,有的是被关在玻璃墙的Office里面被充满的水淹死的,当特勤队员进入基地时,看到注满水的Office里面的漂浮物,说了几句废话就转身走开了,这时候——一个女尸在水中出现,伴着尖锐的音乐,她的一只手搭在了玻璃上。BBS上一个网友还友善的作了补充——“她的眼睛也在那个时候睁开了”TMD,我被他的补充吓了一跳幸好昨天晚上没有想出这段的出处,不然一晚上都不用睡觉了。
 
 
 
 

一条评论 so far
留下评论

RE2好象还吓人~

评论 由 youttiao


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