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别塔上的雇工


Windows 7 + Web 2.0
4月 24, 2009, 3:14 下午
Filed under: 工作心情
Windows 7发布在即,内部推出了一个具有Web 2.0性质的网络应用程序,用来发现Windows 7的Localization问题。

要说啥是Web 2.0,就我的理解,就是利用AJAX等交互性强的网页技术(比如SilverLight),提供一个方便用户参与的平台,在这个平台上,用户的行为和选择可以影响网站的内容。

这个内部应用也是这样,用户上去看到的其实只是一张接一张的Windows 7截图,但是都是Localized过的,比如我选择检查中文简体,看到的就都是翻译成中文简体的截图,我要做的其实就是看看这些截图上的翻译是否正确,是否让我这个母语是中文的人觉得舒服,如果是,那我就把他标为Good,如果不好,我就把它标为Bad,当然,我还可以标出哪些部分我觉得翻译得不好。这些人肉检查的结果,会被Windows产品组进行分析,从而修正不恰当的Localization。

上面说的只是基本功能,重复做这些人肉判断的东西也挺枯燥,关键的是——这个应用还有得分(score)和排名(ranking)。这两样东西真是众多成功Web 2.0应用的杀手锏,把得分和排名放在显目位置,用户就是喜欢攀比这些东西,从Level 1到了Level 2,就想进Level 3,从而想进Level 4……

让用户参与影响产品的结果,有了得分和排名,这个本来挺枯燥的人工检查过程,变得很让人上瘾。


发表评论 so far
留下评论



留下评论